上海卫生系统“银蛇奖”“左英奖”获得者赴黔开展联合义诊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分享至手机

上海卫生系统“银蛇奖”“左英奖”获得者赴黔开展联合义诊

2023-09-25 15:45: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5日电(袁全 郑久洲)为助力巩固贵州健康医疗帮扶成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3日,上海市卫生系统“银蛇奖”“左英奖”获奖专家,与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在贵州遵义成功开展联合义诊活动,为当地尤其是农村地区提供便利、优质医疗资源。

  据悉,本次活动是东海期货与上海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的二度跨界合作,也是东海期货多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等国家战略之外,积极探索、践行健康医疗帮扶便民举措的重要一环。

  东海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东海期货董事长钱俊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医疗服务整体能力持续提升,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但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和区域布局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存在。东海期货长期以来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同时,也积极探索如何在医疗服务方面提供惠民利民举措。

  为让更多遵义市民不出远门便能享受到上海名医资源,东海期货前期多方协调,最终确定本次活动由10位上海市卫生系统“银蛇奖”获得者,2位“左英护理奖”获得者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3位医学专家,分别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市妇幼保健院两家医院开展义诊。义诊范围囊括了肿瘤科、内分泌代谢科、心内科、骨科、妇科、小儿心胸外科等十余个领域,惠及到广大市民健康的方方面面。

  此次义诊受到了黔北地区市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前期就已经有许多市民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预约,还有一些来自遵义周边地区的村民一早就从家里出发来到义诊点排队等候。一位前来就医的市民表示,不用千里迢迢到上海就能见到大名鼎鼎的上海名医,“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东海期货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陈太康在义诊现场带领公司党员“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民服务。针对本次义诊活动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陈太康表示,义诊的初衷就是为普通百姓提供和名医面对面问诊的机会,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村民,更要多为他们提供便利,让他们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据介绍,东海期货自2016年以来依托自身专业优势,通过“保险+期货”、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举措,在贵州、新疆、青海等30余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区域,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帮扶工作。仅在贵州地区,就先后在习水、正安、从江、赫章、松桃等地投入帮扶资金,筑牢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此次义诊来到贵州,也是希望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形式,探索、实践出一条更有‘医靠’的乡村振兴之路。”陈太康说。

[责任编辑: 许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