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一季度开工24个重点项目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分享至手机

上海青浦一季度开工24个重点项目

2024-02-20 09:22: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0日电(胡洁菲 佘灵)挥舞的铁锹将建筑用土翻向空中、往来的车辆穿梭在施工现场、激昂的音乐让工人更添干劲……春耕时节,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新园路附近的东方生命港·青浦新城园正式开工建设。

2024年青浦区重点项目启动 新华网 发(受访单位供图)

  作为青浦区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东方生命港·青浦新城园总投资预计约130亿元,四期共占地960亩。首发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国内外“AI+创新药产业链”“AI+高端器械产业链”,以及精准诊断、重组蛋白、健康服务等优质企业入驻,为青浦区逐步打造涵盖孵化-研发-中试-生产-商业化等环节的生物医药全链条产业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青浦位于上海浦东张江和江苏苏州这两大生物医药聚集地的中间地带,同时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区,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临港青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范春说,生物医药是永不凋零的朝阳产业,也是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该项目完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20亿元,将成为区域发展有利的助推器。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也是城市功能跃升的催化剂。”青浦区区长杨小菁说,2024年开年以来,青浦区已形成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共175项,总投资约3823亿元;此次共计有24个重点项目将在一季度内相继启动开工,总投资额约421亿元,青浦区将利用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掀起区域项目开工的春潮,并在不久的将来力争将其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除了东方生命港·青浦新城园项目,此次开工的项目还包括虹桥豪盛广场商办项目,该项目位于大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中的西虹桥片区,是西虹桥核心中的核心。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沈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