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初赛于7月在沪举行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分享至手机

第十届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初赛于7月在沪举行

2024-02-21 07:35: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0日电(记者 许东远)第十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暨宁波站签约仪式20日在上海大酒店举行。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竞赛规程,其中,冠亚军决赛将恢复五局决胜制。

  第十届应氏杯将分为4月的网络资格赛、7月的预赛、初赛、复赛(半决赛)、8月的决赛前两局和10月的决赛后三局各阶段依次进行,本届参赛选手人数58人。

  预赛、初赛将于7月3日、4日在上海市黄浦区进行,参赛的16强选手包括从网络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14位棋手和上届冠军韩国申真谞九段、亚军中国谢科九段。

  新闻发布会上还进行了7月复赛(半决赛)宁波站的签约仪式,确定了第十届应氏杯复赛(半决赛)将由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在发言中提出,前九届应氏杯的举办对于世界围棋运动的发展贡献巨大,第十届是继往开来的一届,希望办成一届有高端围棋赛事品质和鲜明围棋文化特色的应氏杯。

[责任编辑: 沈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