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给黑洞拍“电影”的人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分享至手机

新华全媒+|给黑洞拍“电影”的人

2024-02-29 09:12:28 来源:新华网

  2019年4月,全世界3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这300多位科学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有16人,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的8人。面对浩瀚宇宙,天文学始终拥有一批拥趸。

  沈志强,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台长,2005年,他发现人马座A*是超大质量黑洞的新证据。

  路如森,2018年加入上海天文台黑洞研究团队,“仅有黑洞静态的照片还不够,还必须给黑洞拍动态的电影”。

  “观宇宙利器”路上,科学和技术是紧密相连,赵杉杉,“90后”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助理研究员,她说,“科研永远没有终点。”

  记者:张建松 丁汀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沈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