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博时刻|欧姆龙王莹:以数字化创新打造家庭健康管理新场景

2021年11月10日 15:46: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许超)全球家庭健康管理品牌之一的欧姆龙于7日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首发创新智能健康管理终端AIMMC小欧助手,并官宣欧姆龙血压计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亿台。据悉,该新品将同时支持血压血糖双检测,并配合语音播放和数据互联等功能建立个人慢病管理档案,智能追踪身体健康状况。

  现场,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本部副总监王莹介绍,新品AIMMC小欧助手是一款集健康数据展示、健康状况分析、健康教育为一体的智能健康管理终端。它能够连接血压计、血糖仪并自动获取测量数据,生成健康分析报告。“最多可支持5人共同测量的功能使小欧助手能根据不同成员建立健康数据,自动化形成数据周报,帮助用户轻松掌握家人身体健康状态。”她说,不仅如此,AIMMC小欧助手还搭载智能语音功能,自动播报检测结果并设置用药提醒。定期更新的专家视频与文章,可以帮助用户全面掌握医疗、养生知识,提高健康素养。

  除了在家进行健康管理的应用场景,欧姆龙还希望以AIMMC小欧助手为中心,进一步打造家庭端与药店端数据互联的全新慢病管理闭环管理方案。王莹表示,用户在家定期进行健康检测,各类健康数据可实时同步至欧姆龙与多家知名连锁药店共建的MMC健康便利店,健康便利店的专员再通过跟踪分析用户的健康数据,对异常情况进行专业干预和及时处理。为此,欧姆龙将持续推动数字化医疗进程,落实细节化执行内容,向着“实现零心脑血管事件”的宏愿迈进。

  使用智能设备来提升慢病管理也成为了当前重要课题之一。对此,王莹透露,为适应老年群体的日常习惯,欧姆龙正努力打造全新的慢病管理场景,通过家庭、药店、医院三方联动和管理,更有效地帮助老年人控制自身疾病,实现中国慢病管理形成全新闭环的事业愿景。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2217